通知公告

2016“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1号)

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评估是提高质量的重要举措,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是高等教育领域重要的研究课题。随着中国高等教育后大众化和国际化的不断深入,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质量与评估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从国际比较的视角探究行之有效的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的理论与实践,不断提升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质量与水平显得日益重要。

鉴于此,我们将定于2016年5月27日到29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第四次主题为“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论题

主题: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

论题:1.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与评估的理论基础

2.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估

3. 大学生发展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

4. 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指标体系与具体领域(心理辅导、资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的质量评估

5. 提高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的策略

6. 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评估的国际比较

会议召开之前,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高校学生事务标准与评估”高级研修班,具体信息将同会议2号通知一并发布。

二、会议时间及议程

2016年5月27日:报到(注册费:国内600元人民币/人(研究生减半),

食宿自理;国外200美元/人,包三天食宿。)

5月28日:上午8:30—12:00 开幕式及专题报告

下午14:30—18:00 大会发言与讨论

5月29日:上午8:30—12:00 大会发言及闭幕式

下午14:30—16:30 参观校园、博物馆

会前的“高校学生事务标准与评估”高级研修班 5 月26日报到,27日举办。

三、会议地点:中国·武汉市

四、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五、协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

六、重要截止日期

1.2016年3月20日前,请点击会议注册完成注册。

2.拟提交论文的作者,请于2016年4月20日前将论文全文电子文稿(包括中英文摘要等)通过cug20@sina.com发给我们。

3.2016年4月30日确定大会发言人。

七、论文要求

论文应依次包括以下各项内容: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任职机构名称、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英文的标题、姓名、任职机构名称、关键词、摘要;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及E-mail等)。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林老师

地 址:中国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邮 编:430074

电 话:027-67885094、67885093

传 真:027-67885093

E-mail:cug20@sina.com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省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