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4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现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两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已经培养硕士研究生近两百人,每年有15%左右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高等教育研究所拥有较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24人,专任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学科点拥有湖北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教育经济与管理所属一级学科公共管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近几年在14种教育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排名30名以内,连续3年获得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

为了拓展生源渠道,培养有创新能力的教育研究人才,现决定面向全国“211工程”高校、有志于从事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的本科生开设暑期夏令营。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采用学术讲座、校园参观、师生座谈等方式进行。夏令营活动结束,将给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凡获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学生,在硕士研究生选拔中优先考虑。

此次活动将于2014年6月26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夏令营将承担外地学校学员的往返交通费用(火车硬座),以及夏令营期间的食宿。

一、申请资格

1、“211工程”高校在校三年级、四年级的本科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没有违规违纪记录。

3、对教育学或教育经济与管理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方式、申请材料及截止时间

1、申请方式为网上报名,把申请材料发送到高等教育研究所电子信箱yjs18@cug.edu.cn并收到回复,即视为报名。

2、申请材料包括:

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登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http://gaojiao.cug.edu.cn/下载并填写);

 (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简介”(登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http://gaojiao.cug.edu.cn/下载并填写);

 (3)前5学期各科成绩单(扫描件);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英语4/6级成绩单、TOEFL、IELTS、GRE成绩扫描件等)。

3、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以及学生证复印件在入营时提交。

4、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6日。

三、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6月25日

全天

夏令营学员报到,提交材料,入住

6月26日

8:30-9:30

高教所领导致欢迎辞和发表讲话

9:30-12:00

学术讲座

14:30-17:00

参观校园,高等教育研究所、逸夫博物馆、化石林等

19:00-20:30

基础知识测试

6月27日

8:30-11:30

师生座谈

11:30-12:00

招生咨询

下午

营员离营,夏令营结束

注:1、 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所有各项活动。

2、 具体日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四、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寄送优秀营员证书。

五、联系方式

电话:027-67885094

传真:027-67885093

E-mail:yjs18@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4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