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首页 > 管理制度 > 运行管理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人才测评基地、KAB创业教育基地基础上组建的实体学术研究机构。

中心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建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中心建设中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检查、落实研究中心的具体建设计划;为研究中心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相应的配套经费;组织和支持研究中心举办重大学术活动;向省教育厅定期报告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1)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提升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加强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思想政治教育)、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学)和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经济管理、应用心理学等)的建设。创造条件,力争新增相关博士学位授权点或自设博士点二级学科,进一步提升学科平台的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扎根我校,长期从事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

(2)通过开放基金的设立和研究,扩大中心在省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使中心成为省内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和高度凝聚力的研究平台,稳定和吸引有志于从事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的高水平人才。

(3)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研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鼓励中心青年学术骨干到教育部、省教育厅与大学生发展和创新教育相关的职能处(室)挂职锻炼,推动与其它相关研究机构之间的人员互派互访,为中心青年学术骨干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