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度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
首页 > 中心新闻 > 相关新闻 > 正文

12月19日上午,我校在惠宾楼四层会议室举行2012年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对2011年度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决议落实情况的汇报,通报了“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 “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以及青年教师住房等相关情况。校领导郝翔、王焰新、朱勤文、王华、万清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各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校工会主席丁振国主持会议。

科技处处长杜远生介绍了我校“2011计划”进展情况,“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建设目标、运行机制等情况,同时介绍了紧缺矿产资源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

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储祖旺介绍了“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成立目的与筹备过程、联盟章程与联盟成员,以及成立大会与会务组织情况,分析了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成立的意义,并对今后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万清祥介绍了青年教师住房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校内周转房管理、二期住房进展情况,并提出相关解决措施。他表示,学校将加快二期住房交付进程,在生活、工作上更多地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在住房、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青年教师真正做到安居乐业,积极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与会的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围绕会议主题纷纷发言,就学校建设发展战略、人才引进、教学与科研、福利待遇、校内职工住房的管理等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郝翔讲话。他首先感谢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他说,2012年学校大事不断、喜事连连,60周年校庆大典的成功举行,以及刚刚结束的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学校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决定着学校的未来,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上报校务会进行讨论,努力解决青年教师面临的实际困难,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广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把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为早日实现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王焰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落实2011年度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决议情况和“校行政和校工会联席会议”、“校务公开”和“两代会” 等制度在我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本次会议集中讨论青年教师住房问题,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爱护。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保障青年教师待遇和工作条件,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优化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环境。他强调,要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理想,仰望星空、潜心治学。他指出,学校将着力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不断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学校将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瓶颈,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汇聚与优化配置办学资源、学科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同时,尽力为教职工谋福祉、办实事,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共创学校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