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报告会暨攀登珠峰英雄报告会隆重召开
首页 > 中心新闻 > 相关新闻 > 正文

11月8日,庆祝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报告会暨攀登珠峰英雄报告会在弘毅堂召开。校党委书记郝翔,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成金华,中国地质大学荷兰王国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长刘群岭,湖北恒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严炜,地大珠峰登山队总指挥、体育课部主任董范,首位登顶珠峰在校女研究生陈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聆听了报告会。

2012级新生代表向刘群岭、严炜、董范、陈晨敬献鲜花并为其佩戴校徽。

成金华向刘群岭、严炜、董范、陈晨颁发优秀校友证书。

校友刘群岭作报告。他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认为在地大的岁月是他形成人生观、开启事业、坚实学术基础的重要阶段,地大培养之恩将永生不忘。他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保持良好正派的形象、积极向上的面貌、文明有礼的习惯,共同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友严炜以《在发展中坚守思想底线》为题作了报告。他认为,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不要轻易放弃梦想,应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一是要用开拓的精神向前走,即思维上的突破;二是要用开阔的视野感观全局,不要纠缠于旁枝末节而偏离根本。他希望,同学们应该一切从实际出发,用务实的态度面对现实,用有限的资源应对问题,深刻体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认认真真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问鼎珠峰视频,学习了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董范以《高山可攀》为题作了报告。他说,登山筹备是漫长的,攀登珠峰是困难的,人生亦是如此,但每个人必须始终抱有不怕困难的勇气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他以温家宝总理所说的“只要不畏艰苦和挫折,就一定能到达光辉的顶点”来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直面人生的挫折,奋勇直前。

陈晨以《珠峰之梦》为题作了报告。她回顾了自己从攀登卓奥友峰到忍痛直上玉珠峰再到最后实现登顶珠峰梦想的心路历程,鼓励所有地大学子永远不要放弃攀登属于自己的山峰,要努力实现梦想。

傅安洲讲话。他号召同学们学习刘群岭校友脚踏实地的精神,练就过硬技术和真本领;学习严炜校友细致严谨、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学习地大登山队“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他希望,所有地大学子不畏艰难困苦,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努力攀登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