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内地高校首个NASPA会员单位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udent Personnel Administrators, NASPA)是全美高校学生事务领域最大的综合性专业协会,会员来自美国和全球25个国家约2100个高等教育组织、机构,多达15000人。NASPA坚持完整性、创新性、包容性和实践性四大原则,通过高质量的专业发展、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以及实证研究为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实践工作提供支持。


今年5月,在我校举办的第四届学生事务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上,高等教育研究所储祖旺教授带领学生事务管理研究团队与美国学生人事管理者协会副主席Amelia R.Parnell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2016年7月,我校正式向NASPA提交入会申请,经过资格审核,2016年9月,我校获批成为NASPA会员单位,拥有决策表决、合作研究、参会、免费阅读期刊、咨询等多项权力。


据悉,我校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加入NASPA组织的高校。这对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事务管理研究特色、促进我校学生事务管理实践,扩大我校学生事务管理研究的国际学术影响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