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亚太学生事务管理国际学术会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6月26-29日,第十五届亚太学生事务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泰国清迈大学举行。会议由亚太学生事务管理协会主办,泰国清迈大学承办,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余名代表与会。亚太学生事务管理协会执委会委员、我校高教所丁振国教授,高教所蒋洪池教授、徐绍红老师和来自高教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6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青年的力量——健康生活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设了4个分议题,分别是:(1)青年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的力量;(2)青年的力量——基于流动、网络和合作;(3)青年在推动运动与健康中的力量;(4)青年在影响政治、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力量。

6月27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清迈大学校长Clin. Prof.Niwes Nantachit, M.D致辞,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作了开幕演讲。随后,来自亚太地区的4位学生事务管理专家作了大会发言。6月27日下午,会议围绕四个分议题,按教师和学生,组成不同的小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6月28日上午,继续举行大会。亚太学生事务管理协会主席作了大会讲话,泰国皇家基金会副首席执行官M.L. Dispanadda Diskul作了题为“健康生活与可持续发展”的主旨发言。随后,来自泰国玛希敦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事务管理专家作了大会发言。6月28日下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高教所研究生夏欢在分会场作了题为“俄联邦终身教育政策与实践分析”的报告,并回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6月29日,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菲律宾、泰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代表作了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国家报告,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在丁振国教授的带领下,与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丁振国教授、蒋洪池教授、徐绍红老师参加了亚太学生事物管理协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全球学生事务管理协会推介会等高阶会议。高教所丁振国教授再次当选2016--2018亚太学生事务管理协会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的我校老师、学生纷纷表示,参加会议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广交了朋友,收集了信息,培养了主动与国际同行交流的勇气和信心,对如何做好高校的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在理论与实践上有决心把我校学生事务管理的研究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