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做客高等教育论坛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4月19日下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做客高等教育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我国大学治理的特点与要求”的学术报告。高教所全体师生和部分兼职导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高教所副所长李祖超教授主持。


李祖超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别敦荣教授,并对其莅临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别敦荣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围绕着“中国大学治理的特点”、“中国大学治理的组织机制”、“如何让大学治理发挥作用”这三个部分展开论述。别教授指出,随着大学的治理结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大学治理研究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他还强调,21世纪是全球高等教育普及化的阶段,高等教育的发展和普及化是必然的,要促进大学行政化的改革,推进大学治理,建立大学治理机制,使大学正常发挥作用,提高高校的教育质量。报告结束后,别教授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有关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大学自主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祖超教授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他认为别教授为我们分析了欧美大学治理的历史、做法、理念以及中国与欧美大学治理的差异,启发性强,同学们也表示听完报告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