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创新人才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6年3月31日,“湖北省创新人才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迎宾楼三号会议室举行。该中心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建。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省科协调查宣传部部长马贵兵,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郝翔,中心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校长助理刘杰,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人事处处长张宏飞,发展规划处处长储祖旺,学工处处长王林清,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曹桂华,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祖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绍红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曹桂华教授主持。夏航书记与郝翔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

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宣读了湖北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湖北省创新人才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中心的性质与定位为:中心是受省科协和地大共同领导的开放式学术及应用研究机构,也是湖北省创新人才的孵化器。中心挂靠地大。该中心依托地大智库人才与科研实力,汇聚省内外专家、学者的集体智慧,以“政府智库、湖北特色、创新机制、服务社会”为发展方向,拟用8-10年时间,建成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新型智库。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承担省委省政府等下达的专项课题研究、为宏观决策咨询服务、开展人才培训与评价等。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党委书记郝翔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由李祖超教授担任。李祖超教授汇报了中心筹备情况、发展方案和近期的发展思路,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省科协党组书记夏航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担着湖北发展问题研究的重要任务,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夏航书记高度肯定了李祖超教授及其团队近年为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在国家级思想库建设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中心能依托中国地质大学众多学者智慧,同时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湖北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为智库建设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书记郝翔教授代表学校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科协是省科协的重要一员,中心的成立为学校与省科协之间搭建了密切联系的桥梁。学校今后将积极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省科协今后能在中心建设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中心积极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的各领导嘉宾还就中心的建设发展问题开展了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履行义务,努力做好中心建设工作,为推动中心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湖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