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2015年亚太地区学生领袖国际学术研讨会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5年8月3日至6日,“2015年亚太地区学生领袖会议——21世纪青年的角色:解决当代全球性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马来西亚泰来大学举行,我校高教所姜宁丽、蒋青轩、陈水仙三名研究生参与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聚集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位学生领袖,研讨内容包括生态意识、公民意识、社会文化和就业等议题,并以专家讲座、案例讨论、专题讨论和小组报告的形式展开,给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领袖提供了分享知识,发展领导力、生活技巧和文化理解力平台。高教所研究生就生态意识工业化、就业创业和就业竞争参与了研讨,锻炼了他们从不同视角和观点理解当代问题的能力,增强领导才能和素质,加深对于不同文化背景和价值体系的理解。小组报告形式多样,精彩呈现了从学生视角解决全球当代问题、观点和解决问题的方案,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