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5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3月6日下午,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郝翔教授、副校长万清祥教授、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和依托单位负责人。会议由中心主任丁振国教授主持。


  丁振国教授首先汇报了中心2014年的工作。2014年,中心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领导、关怀与扶持下,全体同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方向、保持定力、狠抓落实、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加强学术骨干队伍建设,以科研开放基金为依托,深化学术交流合作,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增强服务湖北能力,加强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启动了年度科研开放基金项目,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品德发展:高校教学与学生事务管理模式创新”学术研讨会,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积极申报学校学术创新基地建设。2014年在《中国高教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并获批多项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高度评价了中心2014年的工作,并就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郝翔教授做总结讲话。他认为中心2014年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设立开放基金、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等亮点工作,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郝翔教授还对2015年的工作提了几点意见:1.组织好学术资源;2.开放基金严格管理;3.加强智库建设。郝翔教授最后强调,希望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并申报高级别的奖励,为中心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