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基地开放基金评审顺利举行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4年4月12日下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在高等教育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中心科研开放基金项目评审会,该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郝翔教授、丁振国教授、吴东华教授、储祖旺教授、李祖超教授、高翔莲教授、王林清研究员等参加了评审。


  首先由中心主任丁振国教授宣读了2014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意见。本年度开放基金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认真考察选题性质、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难度等因素,尽量避免重复研究和重复立项。


  本年度中心共收到31份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申请人分别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等高校。经过各位专家审议,最终评审出本年度开放基金立项项目28项,其中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20项。会议还评审通过了吴东华教授承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证研究》、常荆莎教授承担的《湖北大学生对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性质及目标体系认知认同实证研究》两项中心开放基金重点课题的结题申请。


  最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郝翔教授讲话。他说,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两年多以来,不仅走上了正轨,而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大提升了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也加强了高等教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研工部和团委等部门的学术联系,校内外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中心能够进一步整合学校内部资源,积极引进校外资源,为明年接受湖北省相关部门验收做好准备,也为中心将来申报更高级别的基地打下坚实基础。